動物專題

寵物MRI知多啲!

動物的身體構造非常複雜,而且身體部分區域被組織包覆住,就需要用上精確臨床影像來判斷身體結構是否正常。影像診斷就以「非侵入性」的形式,迅速檢視肉眼不可視的疾病,大大提高斷症的準確性。

磁力共振掃描(MRI) 是一種將動物置於高磁場環境下,利用無線電波激發體內的氫原子,產生共振訊號,再經電腦運算而得到影像。MRI掃描可呈現軟組織形態及神經脈絡,可幫助精準診斷不同部位的癌症病變、神經系統疾病、椎間盤疾病及規劃腫瘤手術。

寵物需要接受全身麻醉,以確保動物能夠在完全靜止的情況下進行成像掃描,避免任何微小的動作影響影像效果。

大多數磁力共振成像 (MRI) 掃描大約需要1-2個小時,取決於掃描部位的多寡以及問題部位所在。

磁力共振掃描能應用於:

1.神經系統
顯示腦幹、脊髓等,尤其是對腦梗阻、腦與脊髓腫瘤、血腫、脊髓先天性異常與脊髓空洞症的診斷有明顯的功用。

2.心血管系統
在血管內流動的血液在成像時沒有辦法獲得信號,所以,會在不同的時間段顯示黑色,這樣就可以讓血管腔或者心腔顯示影像。適用於心臟缺血性疾病、心肌病、心內和心旁腫塊、先天性心臟病、主動脈瘤等。

3.胸腹部和盆腔器官
肺、肝、腎、前列腺、膀胱、子宮等器官,MRI可以顯示腫塊和心臟大血管的影像,為手術切除提供依據。有些動物因為碘過敏或者軀體過大過胖等而無法使用超聲掃描,MRI掃描檢查則可應用。

我們提供專業精準儀器,寵物磁力共振掃描儀 Vantage Elan (NX Edition):

  • Compressed SPEED 技術
    快速3D模式,減少50%掃描時間,同時保持成像質素
  • 自動化高效可靠精準
    實時預覽橫截面圖像,有效減少再次掃瞄的需要,並提高成像一致性,精準可靠*磁力共振掃瞄需要在醫生診斷並建議下方可進行。

Share:

More Posts

寵物CT知多啲!

CT,是利用360度的X光射線經由電腦重組運算而形成的影像,可以讓身體不可視及觸摸的問題呈現在畫面上。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