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注射

防疫注射

接種疫苗對寵物健康非常重要,沒有接種疫苗的寵物很容易感染傳染病。預防勝於治療,我們建議定期為寵物接種疫苗預防疾病。

狗隻疫苗:

  • DHPPiL 五合一疫苗
    所有狗隻應該每年接種預防殺疫苗DHPPiL,就算足不出户也應接種。此疫苗能預防一些嚴重的狗隻疾病如犬瘟熱、病毒性腸炎、副流行性感冒、鉤端螺旋體病及病毒性肝炎。初生狗隻應該在6 – 8週施打第一針,10-12週打第二針,14-16週打第三針,其後每年接受例行疫苗注射。
  • 狂犬病疫苗
    香港法例規定所有狗隻必須接種狂犬病疫苗。狗隻須在5個月大前接種狂犬病疫苗,然後每3年接種一次。注射疫苗時,會同時植入晶片和發出狗牌。
  • 狗房咳疫苗
    如愛犬經常與其他狗玩耍、參與狗展或寄宿,建議每年接種狗房咳疫苗。
  • 心絲蟲預防針
    心絲蟲病是一種由蚊子傳播的致命疾病。所有狗隻都應該每年接種一次。

貓隻疫苗:

  • FVRCP 三合一疫苗
    貓隻最重要的疫苗,可預防三種常見疾病:貓科病毒性鼻氣管炎、卡里西病毒、泛白血球減少症。
    貓隻通常在8週大時接種第一針,12週及16週分別接種一次,然後每年接種一次。
狗隻疫苗/藥物 可預防之疾病
DHPPiL疫苗 犬瘟熱、病毒性腸炎、副流行性感冒、鉤端螺旋體病及病毒性肝炎
狂犬病疫苗 狂犬病(瘋狗症)
狗房咳疫苗 狗房咳
心絲蟲疫苗 心絲蟲
貓隻疫苗/藥物 可預防之疾病
FVRCP疫苗 貓科病毒性鼻氣管炎、卡里西病毒、泛白血球減少症
Scroll to Top